搜美集 SoMatch
減肉不能喝手搖?別委屈自己!這樣喝熱量直接砍半

減肉不能喝手搖?別委屈自己!這樣喝熱量直接砍半

Mar 18. 2021

 

「最近開始控制飲食,但每次經過飲料店都好想買喔~」這是不是你的心聲呢?人們常說控制體態不能喝飲料,但搜編之前說過減肉沒有硬性規定不能吃某些食物,只要了解『替換』的概念,便可減輕控制體態時帶來的罪惡感因此搜編今天要教你如何選擇手搖飲,從調整甜度、選擇配料,再到手搖飲推薦分享,保證看完不用再帶著罪惡感喝飲料!

 

5大原則讓你輕鬆挑選手搖飲

以下整理5大挑選原則,這樣做熱量直接少一半!

 

1. 調整飲料甜度

選擇手搖飲的第一步驟就是調整甜度,從全糖改成無糖熱量瞬間減少200卡,糖分則減少50g(各家配方不同,以下資料僅供參考)。

  • 全糖:10顆方糖(50g)、200 kcal
  • 少糖:7顆方糖(35g)、140kcal
  • 半糖:5顆方糖(25g)、100kcal
  • 微糖:3顆方糖(15g)、60kcal

當然你可以先從「減糖」開始,如果平時喝的是少糖,那麼建議你改成半糖或微糖,循序漸進即可,不用太勉強自己。此外,根據衛福部規定,自2021年開始商家必須計算飲料總糖量與總熱量,大家可以上網查詢商家提供的資料喔!

 

*   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

 

2. 調整份量和頻率

平時總是喝大杯或特大杯手搖飲的你,從今天起不妨嘗試更改成中杯,若覺得只喝中杯不過癮,那麼你也可以減少喝飲料的頻率,以前你可能每天一杯,但你可以慢慢調整為三天一杯或一星期一杯,不僅對健康有幫助,還可以順勢省下荷包。

 

3. 慎選飲料種類與配料

飲料之所以糖分高,絕大部分是因為配料,因此慎選配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常見的配料如椰果、芋圓、珍珠及百香果粒糖分較高,建議改成杏仁凍、仙草、山粉圓及愛玉等。

 

4. 大顆珍珠比小顆好

剛剛有提到珍珠的糖分較高,但如果你還是想吃珍珠那就選擇大顆的喔!小顆珍珠給人一種熱量較低的感覺,實質上小顆珍珠因為接觸糖水的面積較大,所以吸收到的糖分較高,因此大顆珍珠比小顆的好。

 

5.避開酸甜系列的飲品

一想到高熱量的手搖飲,大家通常第一時間絕對會想到珍珠奶茶,但其實真正恐怖的不是它,而是主打酸甜口味的手搖飲,藉由糖分稀釋原本的酸度,反而使得糖份與熱量爆表,如水果茶、多多、烏梅等。

 

想吃甜食?女星爆推的夢幻飲品 >> 點我了解

 

【搜編特輯】手搖飲料推薦,這樣喝熱量更低!

提到這麼多挑選手搖飲的法則,搜編實際蒐集了一些值得推薦的飲料種類,讓你喝得開心又能維持體態。
 

1. 以「茶」為基底的手搖飲

茶類舉凡綠茶、烏龍、紅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在飲料裡添加配料的話,選擇茶類再適合不過了!因為微糖或無糖茶類本身就沒有什麼熱量,這樣一來熱量也不至於因為配料爆表。

 

2.伯爵紅茶拿鐵

將基底改成鮮奶茶就會健康許多,一杯580ml的半糖紅茶拿鐵只需要200卡,尤其當你選擇無糖或微糖時熱量就會更低,而奶類本就是應該攝取的營養來源。此外,如果想要加珍珠的話,建議減少當日的澱粉攝取量,這也是「替換」的一種喔!

 

3.豆漿紅茶

豆漿被視為健身聖品,許多人在減肉時都會用它來控制體態、維持飽足感,原因在於豆漿含大量的植物性蛋白質,對代謝有正向的影響,因此豆漿紅茶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看完文章之後是不是對手搖飲有更深一步的認識呢?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雖然減肉時沒有硬性規定不能吃某些食物,但飲料畢竟還是添加物,如果可以改成微糖或無糖,並且改為一週最多喝一次,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維持體態,還可以滿足偶爾想吃甜食的慾望喔!

 

還有更多你不知道的減肉小法寶 >> 來去逛逛